為什麼雷射要測量?

為什麼雷射要測量? 加工的測量神器 人人必備~

 
工業應用常見的的雷射光束,無論是CO2、Nd:YAG半導體雷射還是光纖雷射,
都是在紅外或近紅外光譜範圍內(NIR),因此人眼無法直接看見。
基於這個原因,雷射光束品質和功率的變化無法透過視覺來檢測,
唯一測量的方式就是透過應用結果來反推,在無法得知光束品質的狀況下,
產品不良率可能會大幅增加。

如果在製造過程中未能及時發現雷射光束品質下降,
常常會導致後續產品功能異常、無法使用的窘境,
使得製造商得承受重工、不良品汰換和企業形象損失…等嚴重後果。


 ←光束能量分布切片量測與光束模態分析

因此我們推薦您使用PRIMES的雷射量測工具在生產過程中進行監控,
以確保生產品質始終如一,並能及時發現光束品質問題,減少製程失誤。
這就是PRIMES雷射量測工具用於量測光束品質、聚焦特性和雷射功率的價值所在,
PRIMES量測工具可以精確的讀取量測當下的光束參數,
並能持續記錄光束特性,以確保光束品質穩定。
出光的精確度在許多專業領域,如汽車工業或醫療技術中,
都是非常關鍵的一環。使用了PRIMES設備進行光束診斷後,
雷射應用的故障排除步驟將大大地被簡化。

實際的雷射加工參數,如光束能量分佈、直徑、聚焦前後的光束焦散度和雷射功率均可直接量測及分析。
維修及保養人員可以根據紀錄中的數據加以評估,並針對問題進行維修。
這樣能有效避免因“猜測”可能會造成的問題,有效節省時間,
更避免系統停機造成更大的損失。

此檢測模式同樣適用於雷射的材料加工製程優化和工作參數區間的確認。
唯有知道雷射光束的焦點位置、焦點尺寸和能量分佈,
才能根據特定的零件幾何形狀、材料選擇和工作參數區間,
進行精準的雷射切割、焊接或鑽孔…等加工。




Primes雷射測量工具款式多樣,歡迎聯繫我們,由專人為您服務~



原文出處:https://www.primes.de/en/beam-diagnosis/why-beam-diagnostics.html


 

圖片



回上頁

關閉 [X]